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3.57亿保额,保障“城市美容师”工作安全,丽水市慈善总会为环卫工人投保意外险

3.57亿保额,保障“城市美容师”工作安全,丽水市慈善总会为环卫工人投保意外险

 时间:2023-09-27 来源:处州晚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马路就是我们的工作场地,工作中风险挺高的。能获得保险的保障,让我们大家都安心很多。”接过意外险礼包后,市区环卫工人张玉丽动情地说。

  10月14日上午,由丽水市慈善总会、新华保险丽水中心支公司联合主办的丽水市区环卫工人投保意外险项目启动仪式在丽阳门公园举行,共同为市区“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提供了3.57亿元保额的意外险项目。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洁净、靓丽的文明丽水城,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据介绍,丽水市区约有环卫工人2000余名,平均年龄约45岁。由于工作环境的特殊性,环卫工人在工作中发生交通事故等意外现象时有发生,有的甚至因为发生意外而须承担大额的医疗费用,生活因此陷入困境。

  为此,丽水市慈善总会发起为丽水市区环卫工人投保意外险项目,出资为丽水市区环卫工人参保意外险,为他们送去一份来自社会的保障与关爱。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中,丽水市慈善总会连同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为丽水市莲都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总计1622位环卫工人提供总保额达3.57亿元的保障,守护丽水“城市美容师”们的平安。

  这份3.57亿元的团体意外伤害保险,为环卫工人们提供了多重保障。在工作中,环卫工人们若受到了意外伤害,根据伤害程度最高将获得10万元的保障;因意外伤害所支出的医疗费用,最高可以报销2万元;因意外住院,按被保险人合理的住院天数,给付住院津贴保险金50元/天,全年最高可获9000元津贴保险金。

  “我负责的是紫金大桥附近区域,每天早上4点半出门,晚上10点半回家。”今年35岁的张玉丽来自河南,从2012年开始来到我市从事环卫清扫工作,至今已度过9年的风雨历程。

  “现在的丽水,和9年前我来的时候已经大不一样了,整个城市变得漂亮很多。”9年来,张玉丽深刻体会了我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不少同事都说,现在路上几乎都看不见行人丢弃的垃圾,落叶成了我们每天主要清扫的对象。”

  “丽水,也是我们的家。让自己的家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干净,这是我们每一个环卫人深感骄傲的事情。”张玉丽说,“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怀与爱护,让我们更有力量坚守在环卫工作第一线。”

  “我们居住在花园般的城市里,生活在整洁美丽的社区里,这一切都离不开环卫工人的忘我劳动。”启动仪式上,丽水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伟东说,环卫工人是城市中最能吃苦耐劳、默默奉献,是最值得尊敬的劳动群体,希望为环卫工人投保的意外伤害险,能为他们撑起一把安全伞。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遂昌县“夜行健康小分队”护佑百姓健康
下一篇: 景宁县发改局举办爱粮节粮入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