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暖心驿站”不一般,它让群众有了“歇脚地、暖心窝”

“暖心驿站”不一般,它让群众有了“歇脚地、暖心窝”

 时间:2023-09-27 来源:景宁融媒 字体:【 】 【打印】【关闭】 
  时间悄然划入12月

  寒冬已至

  环卫工人、快递员、咪表管理员

  ......

  户外工作者的环境变得更为艰苦

  然而这个冬天

  对于户外工作者而言是温暖的

  为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暖心驿站”给户外劳动者

  提供了一个休息的“温暖空间”

  环卫工人季东华说:“我们冬天的时候更关注血压,经常来到这里量一量,自己也放心。”府前路的智慧血压测量点是设立的“暖心驿站”之一。天冷了,一些上了年纪的市民,时常会到测量点量量血压。府前路咪表管理员陈正木每天在户外工作十多个小时。他说,户外工作,最怕的就是刮风下雨,而智慧血压测量点,就是他避风的港湾。

  累了能休息、渴了能喝水

  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

  像这样的“暖心驿站”景宁还有不少

  它们为户外工作者

  提供了温暖的“歇脚地”

  也为畲乡增添了更多温度

  位于鹤溪河公园边的“暖心驿站”——畲乡书房环境优雅,功能完善,成为不少市民冬日休闲的好去处。市民雷卫玲说:“空闲的时候会经常来这里看看书,这里的环境给人的感觉非常温馨、很温暖。”

  吴新朝是智慧城管信息采集员,每天他都会拿着手机,将自己管辖范围内的问题进行采集、上报。空闲时,他会到景宁农商银行“爱心驿站”喝口水,休息一下。景宁农商银行鹤溪支行的“爱心驿站”已经开设多年,从开始的“一杯水”到现在的桌椅、茶水、急救箱等“样样俱全”,只是想让这些户外工作者感受到更多的温暖。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2020年丽水市青年公益风尚季开幕
下一篇: 200多名乡亲家门口免费看病~“健康大篷车”开进青田温溪镇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