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云和千名党员干部进社区 “菜单式”志愿服务8万余次

云和千名党员干部进社区 “菜单式”志愿服务8万余次

 时间:2023-09-2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字体:【 】 【打印】【关闭】 
   清理河道、打扫卫生、义务巡逻……12月13日,云和县浮云街道青阳门社区组织在职党员、职工干部开展“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帮扶工作,走访慰问结对低收入户,以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据了解,在职党员、职工干部进社区报到后,社区根据辖区实际,“菜单式”建立服务项目,编制发布服务计划安排,组织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确保工作有效开展,社区还建立工作专班,搭建活动平台,及时协调解决工作困难。

  青阳门社区位于县城中心地带,辖区内人口众多,给社区治理带来不少的困难和挑战。在职党员和职工干部的报到,不仅缓解了社区管理人手不足的难题,还通过志愿服务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幸福感,这让社区党支部书记余伟红尤为高兴。

  “来我们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和职工干部共有818人。我们组建了多支志愿服务队伍,从群众关心的小事入手,以增强服务能力和水平。”余伟红说。

  教师志愿者服务队是青阳门社区的特色志愿服务队伍,由居住在社区的教师们组成,目前共有成员130人,义务辅导社区内低收入家庭的孩子。

  涂金娟是一名小学英语老师,加入教师志愿者服务队以来,她经常上门为社区里有需求的孩子进行辅导。“这些孩子的家庭经济收入相对较少,父母往往忙于工作,顾不上孩子的教育,希望我们的辅导能帮助孩子成长。”涂金娟说道。

  与此同时,为激发在职党员、职工干部志愿服务积极性,云和县还出台相应措施,把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工作纳入党员先锋指数考评、评优评先、干部晋级晋升等重要依据。截至目前,云和县6000余名在职党员、职工干部已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8万余次。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丽水“小园丁”展现处州大爱大美
下一篇: 这份跨越两千多公里的温暖,他们收到了!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