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十年筛查上万人 为500多人送去光明

十年筛查上万人 为500多人送去光明

 时间:2023-09-27 来源:青田网 字体:【 】 【打印】【关闭】 
 image.png

  12月18日,由温州都市报、青田传媒集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联合主办的情洒瓯江·大型光明行动走进三溪口街道,为当地200多名老人免费进行眼科普检,筛查白内障患者。

  在三溪口街道办事处,医生们用专业仪器设备有序地为每一位筛查人员进行视力、白内障、眼底等检测,现场普及眼科疾病的相关知识。记者了解到,现场除了当地13个行政村的200多名老人外,还邀请了其他乡镇的多名康复患者进行复查。

  据悉,今年是“光明行动”走进青田县的第十个年头,从2010年10月开始,该行动每年都会多次在青田各乡镇(街道)陆续开展。经过筛查后,只要是患有白内障并符合白内障手术指征的老人,即可免费进行复明手术。截至目前,活动已筛查1万多人,其中查出白内障患者1千多人,有500多人已通过免费的白内障手术复明。

  温州市慈善大使、温州都市报陈忠慈善工作室负责人陈忠表示,自“光明行动”开展以来,主办方坚持组织走遍青田的各个乡镇,把光明和爱心送到每个乡村角落。接下来,他们还会继续把这项公益活动做下去,同时陈忠慈善工作室也会积极参与其中,用实际行动去关心关爱困难群众。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百千万”工程真情温暖留守老人
下一篇: 丽水“小园丁”展现处州大爱大美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