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百余位老人大赞:"脚暖心更暖" 只因张村乡"8090"联盟干了这件事

百余位老人大赞:"脚暖心更暖" 只因张村乡"8090"联盟干了这件事

 时间:2023-09-27 来源:掌上庆元 字体:【 】 【打印】【关闭】 
   “这鞋合脚,暖脚又暖心。” 12月29日晚间,南阳村因寒冬已“关停”半个月之久的广场舞音乐再次响起,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广场舞大妈”的“舞蹈鞋”都换成了雪地靴。

 

  据了解,早在12月16日,寒潮侵袭之际,张村乡境内高山地区的温度跌破零点,留守老人的生产生活渐入困境,甚至有部分困难留守老人仍穿着单薄解放鞋在村内行走……

  由张村乡8090青年干部和张村籍8090青年所组成的以服务老人、攻坚项目为重点任务的“8090”联盟公益性团队,在看到这心酸的一幕后,该联盟随即发出“招贤令”,号召有情怀的青年捐物捐资,齐心协力助留守老人渡难关。

  距离消息发出不到10分钟,来自南阳村的青年范皓第一时间响应,并与“8090”联盟负责人取得联系,“我手上还有100多双女式雪地靴,保暖效果非常好……虽然现在很畅销,但如果家乡的老人需要,我愿意出这份力!”

  为了将防寒物资第一时间精准发放到位,张村乡“8090”联盟与南阳村委干部进行了一次精准统计。当问到鞋子码数多少时,南阳村91岁老党员范延兴一脸懵地说道:“我们起初还不知道村里干部为啥来统计这个数据,后来听说有保暖的鞋子发,我们可高兴了,因为山里的冬天非常冷,冷的腿脚都不利索了……”

  12月28日傍晚,为了迎接今年以来最严酷的寒潮,在南阳村广场上,张村乡“8090”联盟为105名老人送上110双防寒雪地靴。正因为有了防寒装备,12月29日晚间,南阳村已经因“关停”半个月之久的广场舞音乐再次响起。

  “南阳村很多外出的乡贤和成功创业人士都为家乡的建设提供了很多的帮助,像宁波天地物流老总范友庭连续10余年为村内70周岁以上的老人送上300慰问红包……这次南阳村青年范皓第一时间的善举,让村里这105名老人感受了‘天寒心不寒’的温暖”南阳村党支部副书记范启跃表示。

  通过6年的坚守,张村乡“8090”联盟已开展结对守望活动60余期……在步入“十四五”规划的开门之年,该联盟将激发青年活力,用暖心的行动、用心的服务在大山里继续坚守,打造群众期盼的“三农”服务队。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爱心满满,岭头乡这个冬天不寒冷
下一篇: 这个冬天有点“暖”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