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26年如一日!奔走在公益道路上的缙云企业家

26年如一日!奔走在公益道路上的缙云企业家

 时间:2023-09-27 来源:缙云新闻网 字体:【 】 【打印】【关闭】 
   “我是属于第一代的民营企业老板,说实在,当时也谈不上什么高大上的情怀,就是为了让自己和家人能过上好日子。”樊培仁坦言,当时自己幸运地赶上了国家改革开放时期和党的好政策,成了那波大潮中先富起来的一员。但他深知有国才有家,对于祖国和家乡始终心怀热爱与感恩之情,樊培仁总是踊跃参与公益事业,回馈家乡,力所能及地帮助有困难的人。

  早在1995年,樊培仁的企业还是刚开始盈利时,他就给缙云部分下肢残疾人员捐赠了10辆轮椅。樊培仁说,那时自己的能力有限,只能尽自己的心意给特别需要的人给予帮助,给残疾人一辆轮椅就相当于给了他一双腿,让他们能和正常人一样地出行。

  得到樊培仁帮助的残障人士告诉记者,90年代初时,每个月工资才七八十块钱,而一辆轮椅最少需要五百块钱,根本买不起,幸好当时得到了捐赠,才得以外出自由。对于樊培仁的帮助,他们感激于心,“他回缙云的时候也会来看看我们,和我们聊聊天,拉拉家常。”在现场可以看到,作为浙江扬帆控股集团董事长的樊培仁,丝毫没有领导架子,和一众残障人士聊家长里短,有时还互相打趣,引得阵阵笑声。

  除了助残,在助学、扶贫的路上,他也不遗余力。在外打拼多年的樊培仁深信知识就是力量、知识改变命运,他设立了“扬帆·寿尔福助学奖学金”用来资助贫困学生,他还常常鼓励被资助的孩子们认真学习、勤奋读书。

  对于生活困难人员,他也一如既往。从1995年开始,每年对缙云的困难下岗职工、困难老党员给予一定补助。从2007年开始,坚持每年7月1日,对丽水市解放前入党的农村老党员进行慰问。现在,樊培仁公益事业的受益人达一万多人次。

  樊培仁说,“一个人正常生活也用不了多少钱,但企业要用的钱永远是不够的。人的一生是暂短的,我们在不影响企业发展的情况下,每年在自己力所能及范围内拿出一点资金,做一点公益事业,并随着企业发展不断增加,用于回报社会。”

  秉承着这样的理念,樊培仁听说城区小学入学紧张问题,又一次性捐赠3000万用以建设缙云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培仁校区。

  樊培仁26年如一日,在公益道路上不断前进,正如扬帆的企业文化“仁德创富,成己惠人”一样,“不但要成就自己,还要能惠及他人”。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你的心声 我们“听”到了
下一篇: 爱心满满,岭头乡这个冬天不寒冷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