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莲都区志愿服务项目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莲都区志愿服务项目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时间:2023-09-27 来源:丽水日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近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20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广东东莞举办。由莲都团区委推荐选送的“血浓情浓 点亮生命”——白血病患者应急救护项目荣获金奖。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7家单位联合主办。38个省级赛会单位和行业赛主办单位推报的1202个项目入选,经过初评评审,共有1000个项目进入终评评审。本次大赛经过评委专家线上观看路演视频、参赛项目团队在线答辩、评委监委线下集中评审等环节的层层选拔, “血浓情浓 点亮生命”——白血病患者应急救护项目从所有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

  根据2019年的数据,丽水市区其中两家三甲医院,分别有未成年白血病患者98人,成人白血病患者618人。这仅仅是两家医院住院的患者数量,还有更多的白血病患者因为各种原因选择居家治疗或异地治疗。

  “血浓情浓 点亮生命”——白血病患者应急救护项目旨在为白血病患者募集治疗过程中所需要的大量血液,保障其治疗期间的用血需求。同时,莲都区为贫困家庭进行救助资金募集和生活补助,对病患的心理进行疏导,缓解病人的紧张情绪,减轻病患非病理性疼痛感。该项目对病患进行人文关怀,在缓解患者痛苦的同时,增强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和勇气,真正减少他们在心理、生理和生活上的压力。

  项目由沈姐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协会具体开展。协会于2016年1月成立,现有献血志愿者360多人,累计献血量2800多升,累计服务达3万多人次、服务时间达9万多小时。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腊八香 暖人心
下一篇: 你的心声 我们“听”到了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