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

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推进

 时间:2023-09-27 来源:处州晚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大厅很干净,环境很好,特别是瓜果皮和废弃纸巾都做到分类投放,工作人员服务也很热情。”近日,在庆元办事大厅办完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资格认定业务的刘先生对大厅的环境卫生竖起了大拇指。

  促成这一切的是庆元县行政服务中心近年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力度越来越大,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力开展垃圾分类指导教育,充分调动窗口干部和办事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自觉性,逐步将垃圾分类变为新的生活习惯与生活方式。截至11月30日,中心共设置垃圾分类桶160余个,发放宣传单页58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10多条,开展问卷调查1000余份。

  为了让垃圾分类工作形成长效机制,中心严格落实大厅每周监督巡查机制,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标准化现场管理大比拼活动内容,作为窗口月度考核和年终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对垃圾分类不到位的窗口进行定期通报并要求限期整改,今年以来,共发放《整改通知书》9份,劝阻提醒50余人次,形成了各窗口每月争先的良好氛围。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作为服务型窗口单位尤为如此,必须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庆元县行政服务中心党组副书记、主任姚增辉说,下一步,该中心还将建立垃圾分类督导员及志愿者队伍,发挥党员、团员在垃圾分类中的示范作用,引导来大厅办事的群众分类投放,不断提升大厅精细化管理水平,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新风尚。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车辆随意停在绿化带上,后果很严重……
下一篇: 云和崇头开启垃圾分类新模式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