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捡到千元现金不眼红 加油站员工物归原主

捡到千元现金不眼红 加油站员工物归原主

 时间:2023-09-27 来源:处州晚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 记者 廖王晶

  通讯员 练金燕 章突毅

  本报讯 6月16日中午,中国石化丽青路加油站员工王淑慧正准备往营业厅走,突然她看到地上有一个白色塑料袋,捡起来后才发现里面包了一沓人民币,仔细清点后总共有1070元。

  这些纸币被揉得皱皱的,又是用塑料袋装起来,王淑慧猜想这笔钱像是老人家掉的,虽不多但应该来之不易。她马上把这件事和加油站站长作了汇报,并一起通过视频监控寻找线索,通过反复观看监控,终于发现在12点17分时,一个70岁左右的老人在油站购买散装汽油时不小心掉落的。

  王淑慧马上翻看了早上散装汽油的登记记录,并联系到了失主,半个小时后老人儿子徐先生过来认领,并向加油员王淑慧一再表示感谢。“幸亏掉在了你们这!不然真不知道去哪找。我老爸平时省吃俭用,1元钱都舍不得多花,一听说掉了1000多块钱,饭也吃不下,难过了好久。”

  “没什么,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您赶紧把钱送回去吧,不然老人家该着急了。”王淑慧笑着表示。

责任编辑:编辑/美编
上一篇: 乐享文化盛宴 倡导文明新风
下一篇: 在记者协调下,这两个问题解决了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