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网络文明 > 剧透! 《神兜兜和奶爸》在家乡开拍

剧透! 《神兜兜和奶爸》在家乡开拍

 时间:2023-09-27 来源:缙云新闻网 字体:【 】 【打印】【关闭】 
   还记得骑行西藏的那对父女吗?90后奶爸钭皓倍和4岁女儿兜兜。他们主演的电影《神兜兜和奶爸》日前在家乡——缙云开拍。这部电影的主创团队清一色都是缙云人。早在8月份,制片人刘建宏、策划赵月枝、编剧王俊丹三位影视与文化传播“大咖”就在独峰书院聚会,讨论电影创作问题。让我们提前“剧透”一下!

点击查看大图

  这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

  缙云籍知名国际传播教授赵月枝说,这是一个比李子柒更真实的暖心中国故事。

点击查看大图

  李子柒把锅碗瓢盆的人间烟火气硬是打造成了“悠然见南山”的田园隐逸之气,美则美矣,却少了几分真实。骑行父女的故事是真实的,更为重要的是,这是一个暖心的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的电影有很多,比如《战狼》、《红海行动》、《厉害了,我的国!》等,但都是比较刚毅的,缺少柔情的一面和普通人的生活故事,尤其在成长中的年轻人和小孩的故事。这个故事填补这个空白。再者它有鲜明的西藏元素,这是比较吸引人的,我们要站在一个国际传播的高度看它,讲中国故事,展示中国面孔,告诉人们中国的形象不乏温馨又充满正能量的一面,这对父女就是一个例子。在中国崛起语境之下,这对全方位讲好中国故事,非常有价值。”

  骑行、奶爸、小女孩、西藏、疫情……制片人刘建宏设想中,这部影片将展示风光、科技力量(父亲如何做骑行的攻略),特殊的父女情感、支持者的力量等。“在今年疫情的大背景下,父女俩在我们不能走的时候替我们走了一圈。疫情之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如何定义,以及‘意外和明天哪个更早来到’等这些都会引发人们的思考。”编剧王俊丹说。

  这部电影跟缙云的关系

  “我们都是缙云人,对家乡始终怀着一份割舍不断的乡土情怀,这块生我养我的地方文化底蕴深厚,等待我们去挖掘。这部纪实风格的电影讲述的是我们缙云人的故事,展现的是我们缙云人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主创团队也是我们缙云人,这是缘分,我们会全力以赴拍好。”制片人刘建宏介绍。

点击查看大图

  拥有这份家乡情怀的不光是主创团队,还有主演钭皓倍父女俩。钭皓倍的老家在大源镇,小时候骑着单车翻山越岭去上学的记忆让他深深不忘,他也因此喜欢骑自行车。“缙云人的那种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梅干菜精神深深地影响了我,也塑造了我的性格,所以我才有勇气带着女儿骑行去西藏。”钭皓倍说。

  他的女儿兜兜特别喜欢吃缙云烧饼,8月份那天,她就是边吃缙云烧饼边走进独峰书院的。

  “电影中父女骑行的一路上一定要有缙云烧饼。”赵月枝教授很肯定地说。满满的缙云元素是这部影片的又一大看点,特别是对缙云人而言。

 那么,影片都会有哪些缙云元素呢?

  其一:缙云风光、缙云小吃

  根据剧情设计,影片以倒叙的手法展开。父女俩旅途结束,从西藏回到缙云,在山水神秀的仙都休息。循着他们的脚步,影片将给观众展示仙都的秀美风光以及缙云特色小吃,这当中,缙云烧饼是少不了的。还有哪些,留待观众们猜想了。

  其二:主演、主创团队都是缙云人

  主演钭皓倍、兜兜是缙云人,制片人刘建宏、顾问夏陈安、策划赵月枝、编剧王俊丹不仅都是缙云人,还是中国传媒大学校友。导演高雄杰是永康人,但从小在缙云外婆家长大。

  其三:缙云精神是内核

  影片表面讲述的是一对父女骑行去西藏的故事,内核表现的是缙云精神。“那就是坚韧不拔,勇往直前。”赵教授说。

  一个奶爸要带着4岁的孩子去西藏,这本身需要很大的勇气。一路之上,他们必然会碰到不少的困难,是克服还是退却,这个选择很考验人。他们能坚持到底其实体现了缙云人的这种精神。缙云人是非常“硬”和“韧”的,正如那梅干菜。

  据了解,开机仪式之后,剧组马上就开拍,在缙云拍3天时间,然后去广西、云南、西藏拍摄。喜欢看电影的朋友们不可错过哦!

链接:

  制片人:刘建宏

  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著名出品人、制片人

  电影作品:《北京七日》、《西施眼》、《斗牛》、《谁动了我的幸福》、《考试》等。

  电视剧作品:《设局》、《继父回家》、《第二十二条婚规》、《大波》、《螳虫良》、《外乡人》、《新警事》、《大声呼喊你回来》、《小房东》、《圈内圈外》等。

  顾问:夏陈安

  资深媒体人,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曾任北京文化总裁、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副总编辑、浙江卫视总监。

  创立“中国蓝”品牌,重塑卫视发展格局,打造出《奔跑吧兄弟》、《中国好声音》等多档重量现象级节目,出品策划《北京爱情故事》、《新亮剑》等影视作品,近两年,又连续策划打造出《极限挑战》、《跨界歌王》、《高能少年团》等年度现象级节目。

  策划:赵月枝

  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西门菲莎大学传播学院加拿大国家特聘教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特聘教授,中外知名的传播、软实力研究与跨文化交流专家。在缙云通过缙云县河阳乡村研究院和仙都国际人文交流中心等平台,致力于挖掘乡土文化和讲好中国故事。

  导演:高雄杰

  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党总支书记兼导演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艺术创作实践涉及电影、电视剧、纪录片等领域。担任编剧、导演的电影作品有《楠溪江》、《孟二冬》、《王良的理想》等十数部,先后荣获中宣部国家“五个一工程奖”、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长春电影节,以及卡罗维法利国际电影节、德国曼恩海姆海德堡国际电影节、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等十数个国内、国际电影节多项殊荣。《骗案追踪》《山远歌残》《我只想发出我心中的声音》等纪录片先后获得CCTV杯一等奖、全国社交专题节目二等奖,并入围欧洲多个电影节。

  编剧:王俊丹

  中国传媒大学硕士编剧、策划、剧本医生

  电视剧作品:《小房东》、《地下交通站》、《朱家花园》、《外乡人》、《新警事之天下无贼/危险旅程》、《南锣警探》、《新警事之隐形兄弟》、《清网风暴》、《警花与警犬之再上征程》等。电影《一个警察叫娃娃》、《大爱无言》、《忧伤都市》等。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电影《神兜兜和奶爸》在缙云开机拍摄
下一篇: 市税务局推出“云税务稽查模式”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