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评论 > 生命在大爱中传递!遂昌24岁小伙用另一种方式留在了这世上

生命在大爱中传递!遂昌24岁小伙用另一种方式留在了这世上

 时间:2023-09-27 来源:遂昌新闻 字体:【 】 【打印】【关闭】 
   “这套军装是他从部队带回来了,他说以后结婚的时候一定要穿着它才行。”十一月,阳光普照暖如春,在遂昌县云峰街道门阵村村民张贵球的房间里却显得清冷。打开房内一个印有“中国人民武装警察八六一二部队退伍留念”字样的旅行箱时,张贵球默默地整理起了里面本就已经十分整齐的一套军装。

  2019年12月19日,张贵球年仅24岁的儿子李斌林不慎发生意外,因抢救无效,永远离开了人世。作为家中的独子,他身上承载着父母全部希望。可就是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甚至都没给他一个与父母道别的机会。

  儿子李斌林去世的当天,面对残酷的现实,张贵球、李建生夫妻俩感觉瞬间被抽空,说不出任何的话语。然而,也就是在那一天,在经过慎重考虑后,他们做出了一个让周围人都倍感吃惊的举动——在李斌林的器官及遗体捐献同意书上郑重签下了字。

  后来,当大家问及当初为何会做出这样的决定时,父亲李建生表示,其实在李斌林当兵回来后,就有跟他说过,“爸爸,我是一名国家的军人,所以无论以后我发生什么事情,我的身体都是国家的。”但当时,看着眼前充满活力的儿子,他并未认真思考过这句话。

  如今,经过配对,李斌林健康的2个肾脏、1个肝脏和1个心脏分别捐赠给了四名不同的患者,而他的遗体也捐赠于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做医学研究。“他的生命在以另一种方式延续。” 张贵球看着照片中帅气的儿子小声嘀咕道,“斌林肯定也愿意用这种方式来帮助更多的人。”

  “他一直很有爱心,又非常乐于助人。在部队的两年里,也让他变得更加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回忆起李斌林这些年来的点点滴滴,昔日的战友徐子龙显得十分感伤,“我比他还大一岁,遇到事情时,反而是他常常给我出主意。”

点击查看大图

  一转眼,李斌林已经离开快一年了。在这段时间里,张贵球、李建生夫妻俩回到了老家,将家门口的菜地重新种上了各类蔬菜。“我们都是普通的农民,但是因为斌林这样的好儿子,我们永远感到自豪。”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致敬!丽水多人受到国家表彰
下一篇: 三位云和90后的这5年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