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要闻 > 莲都这些人和项目上榜浙江“最美”,你认识吗?

莲都这些人和项目上榜浙江“最美”,你认识吗?

 时间:2023-09-27 来源:莲都发布 字体:【 】 【打印】【关闭】 
  浙江省2020“最美”名单公示

  莲都有2名个人和1个项目上榜

  有你认识的吗?

  Ⅴ

  最美志愿者

点击查看大图

  她用点滴小事铸就大文明

  将23人的小分队

  壮大到600多人

  Ⅴ

    莲都区小荷志愿服务队爷爷奶奶分队队长陈爱萍

  陈爱萍是莲都区小荷志愿服务队爷爷奶奶分队队长,在她的带领下,分队队员志愿者从最初23人,发展到现在13支小分队共600多人,成为莲都区小荷公益协会最活跃的一支小荷志愿服务分队。

  四年来,她践行初心使命,带领队伍常态化开展“逢九志愿”“周末志愿”等服务活动,深入社区街道、走上街头广场、下到乡村以音乐快板、三句半、小品等形式开展“土味”宣讲;坚持开展“文明出行 你最美”、“禁毒”、“老年人防保健品欺诈”“文明小屋”“万朵鲜花送文明”等志愿服务项目;助力诚信奶奶清理仓库,认领留守儿童微心愿,在重大的节日里扶贫帮困、互帮互助,为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送温暖。她累计参加宣讲场次达100余场,参与万人以上志愿服务活动28次,参与千人以上活动180次,日常活动不计其数。她以一颗朴实无华的心,带动一群人投身志愿服务中去,发挥老年人的余热,为文明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最美志愿服务工作者

点击查看大图

  她被莲都人称为“小荷妈妈”

  短短五年时间

  “小荷”从16人→23000多人

  Ⅴ

   莲都区小荷公益协会创始人 汤伟红

  在丽水莲都,汤伟红同志的事迹家喻户晓,被万千志愿者所钦佩,她的事迹在人们的口口相传中折射出了“担当作为”的坚守,她的坚守在人们的口口相传中升华成了“公益奉献"的情怀。

  2015年10月,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打造“一个捡不到烟头城市”品牌的热潮中,汤伟红同志创意、策划、组建的“小荷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经过短短的5年,"小荷"从16人的队伍发展成为丽水“小园丁"规模最大的志愿服务队,如今拥有146支分队,23000多名“小荷”。“小荷”在她带领下以独有的姿态绽放于丽水这座美丽的浙西南城市,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志愿服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先后获得丽水市担当作为好干部、丽水市优秀农工党党员、丽水市志愿服务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点击查看大图

  人民日报、浙江日报、学习强国

  等多家媒体点赞关注

  让新时代的好声音

  飞入千家万户

  Ⅴ

  莲都“小荷”草根宣讲团

  “小荷”说新语——新时代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项目

  2018年以来,莲都区“小荷”公益协会牵头,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宣讲团”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党校、社科、教师等体制内资源和群众身边的“草根名嘴”,倾力打造“线下+线上”与“宣讲+志愿”四轴联动双平台,组建了一支层次丰富、广泛覆盖、专兼结合的莲都区“小荷"草根宣讲团。


  现在,宣讲团成员年纪最大的72岁、最小的只有10岁,每个成员都有自己拿手的宣讲“绝活”,善于用一线视角、百姓立场、乡音乡情阐释党的理论创新、讲透热点难点问题,跟老百姓接得上话茬、唠得上家常,让大众在欢声笑语中接受新思想、了解新形势。

  三年来,项目累计开展各类宣讲500余场次,受众超15万人次。连续诞生了三句半《新时代人民生活有奔头》、音乐快板《文明创建 丽水再出发》等多件“网红”作品,这个项目还受到了人民日报、浙江日报、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点赞,让更多新时代的好声音飞入千家万户。

  一起为“莲都最美”点赞吧!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14项工作提前完成 丽水1-10月污染防治攻坚战成绩很亮眼
下一篇: 各市、县(市、区)排序如何?2019年浙江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出炉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