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要闻 > 全国第三 丽水上榜中国“绿都”

全国第三 丽水上榜中国“绿都”

 时间:2023-09-27 来源:处州晚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阅读提示

  近年来,丽水市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导,积极探索以森林生态系统保护、科学合理利用为突破口和重要抓手,积极推动绿色城乡发展,创新性地提出了创建“绿都”的新思路、新举措。

  丽水又添新名片,近日,中国“绿都”评价研究成果首次发布。我市凭借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位列榜单第三。

  进入中国“绿都”综合评价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福建三明市、吉林白山市、浙江丽水市、安徽黄山市、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福建南平市、广西南宁市、安徽宣城市、浙江杭州市、福建龙岩市。

  据介绍,该评价于今年10月30日通过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林学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中国人民大学等专家组成的评审。

  近年来,丽水市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导,积极探索以森林生态系统保护、科学合理利用为突破口和重要抓手,积极推动绿色城乡发展,创新性地提出了创建“绿都”的新思路、新举措。据了解,目前丽水的森林覆盖率是81.7%,被誉为“浙江绿谷”、“浙南林海”、华东“天然氧吧”……有着“中国生态第一市”的美誉。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表彰!丽水这些个人和单位被授予“省级模范”称号
下一篇: 14项工作提前完成 丽水1-10月污染防治攻坚战成绩很亮眼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