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县市区动态 > [云和]以“绿色+智能”打造“百姓满意公交”

[云和]以“绿色+智能”打造“百姓满意公交”

 时间:2023-09-27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关闭】 
 点击查看大图

  “我们首批采购的2辆电动观光车,额定乘员9人,一次充换电续驶里程可达180公里。”近日,从云和县交通投资有限公司获悉,新购置的电动观光车近期将投入运营。这是云和县首次采用纯电动观光车,也是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又一件民生实事。

  近年来,云和县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以公共汽车为主体,公共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为补充,推进城市公共交通绿色化、便捷化,并根据云和县打造全国山区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对城市公交提出的要求,将公交线路从5路增加到7路。在织密公交出行网络的同时,淘汰老旧公交车,改换新能源车,全力打造“百姓满意公交”。

  “我们以大数据管理为依托,创新推出智能调度、快捷支付、公交查询等七大系统,推进公交运营管理智能化。”云和县交通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打造“智慧公交”同时,云和县还力求节能高效,打造“绿色公交”,对购置新能源公交车给予财政补贴,落实好新能源公交车免征车辆购置税、车船税政策,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重点支持新能源公交车绿色运营,推进零污染、零排放、低噪音城市建设。目前,已累计安排新能源汽车购置资金约800万元,购置新能源公交车18辆。

  为打造“百姓满意公交”,切实提高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云和县还全面落实“公交进乡村、票价惠农民”政策,实行城市公交1.5元一票制、办理公交卡优惠20%、对60-69周岁的老年人实行半价优惠、对70周岁以上老人实行免票优惠等。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巾帼青年宣讲小分队,让青田姐妹离党的声音更近了
下一篇: [青田]融合自然文化景观 打造原生态的“网红”绿道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