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22年如1日,松阳县税务局妇委会“爱的传递”情暖留守儿童

22年如1日,松阳县税务局妇委会“爱的传递”情暖留守儿童

 时间:2023-09-27 来源:丽水妇联 字体:【 】 【打印】【关闭】 

       为助力贫困留守儿童快乐成长,进一步深化与板桥小学持续二十二年的扶贫结对工作,松阳县税务局妇委会积极创新扶贫方式,在物质支持基础上进行思想扶贫,开展以“情暖童心 税筑梦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爱要在一起” 传递税力量

  跳绳

  松阳县税务局联合县妇联、县委宣传部、县农业局扶贫科一起开展“爱要在一起”团体活动。干部们同孩子们自行分组,通过跳大绳、爱的抱抱、吸管接力等团体互动游戏让他们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吸管接力

  情暧童心活动二十二年如一日持续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在资助及关心孩子们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也在童心中埋下了一颗颗爱的种子,为他们战胜困难,完成学业,树立了信心,鼓足了勇气,有助于贫困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一日“小税官”  办税初体验

  松阳县税务局妇委会特地邀请结对儿童来到办税服务厅争当一日“小税官”,参观办税服务区,了解自助服务设施和税收知识。

  孩子们“零距离”体验办税流程。

  税收知识小课堂

  孩子们了解了什么是税收,税收的范围,税收的用途,观看了减税降费的宣传短片,“小税官”们对税收知识充满好奇,对税务工作充满了期待,立志努力学习,将来为人民服务的人生理想。

  点亮微心愿  撒播爱的种子

  新学期开学初,松阳县税务局妇委会成员便去学校看望了结对留守儿童,并征集制作了孩子们的微心愿清单。

  “微心愿”的实现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萌发了心中希望的种子,插上了梦想的翅膀去勇敢追逐光和明天。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市区800多名外卖小哥变身“消防巡查员”
下一篇: [缙云]万客缘慈善超市揭牌 小超市奉献大爱心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