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讲文明树新风 > 遂昌“阳光菜单”杜绝餐桌上的浪费

遂昌“阳光菜单”杜绝餐桌上的浪费

 时间:2023-09-27 来源:丽水日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特色粉皮鱼头皇188元,主料湖山有机鱼头2250克,辅料粉皮250克……”近日晚饭时间,位于遂昌县城的汤公酒楼内,市民周利军对照着“阳光菜单”,轻轻松松就点好了一桌菜。他说,一餐饭下来基本“光盘”,大家都称赞不已。

  “我们以前的菜单相对比较简单,只有菜名和价格。”汤公酒楼店总赖樟娇告诉记者,为响应杜绝餐饮浪费的号召,酒楼及时推出“阳光菜单”,每份菜品上不仅标注了价格,还清晰标注了主辅料以及用量,让客人一看菜单,就知道要点什么菜、点多少菜了。

  如今,遂昌29家餐馆都用上了这样的菜单。遂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规范管理科工作人员郑政介绍,为倡导“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用餐理念,遂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丽水市出台餐饮业明码标价行为规范,在上规模、有影响力的星级旅游饭店、景区餐馆等地率先推行“阳光菜单”,要求餐饮单位对菜品的各个方面进行明码标价,包括菜品的品名、主料、辅料,主料的重量、计量单位等,致力于打造“阳光”餐饮,营造“明白消费、放心消费”的消费环境。

  小小菜单用意深。“阳光菜单”改变了原来只侧重主料分量的标准,要求对辅料和整体分量都进行细化,努力实现更精准的量化,郑政说:“哪怕是简单的一份冷菜,都要求清楚标注具体分量等。”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春节团圆饭流行“简约风”
下一篇: 转发,提醒所有丽水人:一定要严格起来!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