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瓯江文化 > “丁真”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丁真”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时间:2023-09-27 来源:瓯江行 字体:【 】 【打印】【关闭】 
   丁真是谁?这几天上网的人想必不会陌生。近日,《丁真的世界》视频火了,充满着四川理塘县独特人文风光的内容播出后,不仅丁真走红,其家乡也上了热搜。与此同时,全国很多地方的官微也纷纷加入了抢“丁真”的队伍中,一时热闹非凡。

  丁真的火,带来的效应显而易见。据携程网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理塘”热度从11月20日起大涨,到11月最后一周,“理塘”搜索量猛增620%,比国庆翻4倍。除四川本省旅客外,广东、山东、云南、江苏等地旅客热搜理塘,理塘或成元旦旅行目的地热门。真可谓是一个人带红一座城,理塘的旅游接下去想必会再上一个台阶。

  丁真的走红看似偶然,其实也是必然。走红的背后,绝不是单单因为他的颜值高,支撑他持续被推热的原因还有那短短几分钟的理塘掠影。这个高品质的视频内容,无论是风景还是生活,紧紧抓住了当地特色,呈现了当地与其他地方不一样的风情,有极高的辨识度。有人看了视频里的理塘,惊呼为“梦的天堂”,甚至有人想要移居到那里度过美好人生。网友的留言也许有点夸张,但对美好的向往却溢于言表。在全媒体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如何为受众提供一个既能长知识又能长见识,既能静心欣赏又能触动灵魂的高品质文旅宣传片,《丁真的世界》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启示。反观很多地方的文旅宣传片,明星请了,片子也拍得很好看,但美则美矣,别人看过视频后,能记住的东西很少,主要原因就是在于,此类宣传片缺乏实质性内容,没有很好挖掘出当地与众不同的人文风情,给人带来心灵上的触动。换言之,就是视觉感受很好,心理感受平淡,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诚如上面所说的,各地的“抢人”热闹非凡,不可否认,也许蹭热点可以暂时给自己带来一些流量,但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千万不要误入别人的花园,以为自己也收获了春天。因此,与其看别人的花,不如自己种花,打造属于自己的热点。一方面,要充分挖掘本土的旅游资源和文化内涵,做好文旅产品,弄好花架的同时练好内功;另一方面,要培养出本土的“网红”,策划出自己的“热点”,特别是有特色风情的地方,邀请外人代言也许会产生“水土不服”的情况,而土生土长的代言人宣传,再加上符合当地气质的活动策划,可能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像“丁真”这种现象级的爆款,毕竟只是少数,可复制的难度很大,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走别人走过的路,很难走到别人前面去。因此,还需要通过不断创新,打造属于自己地方特色的“丁真”。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瓯江时评 |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下一篇: 瓯江时评 | 踏平坎坷再出发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