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瓯江文化 > 瓯江时评 | 踏平坎坷再出发

瓯江时评 | 踏平坎坷再出发

 时间:2023-09-27 来源:瓯江行 字体:【 】 【打印】【关闭】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结表彰大会上,袁家军书记与全体干部一起回顾并致敬这场不平凡历程中的英雄时刻,激励了全省上下从“两手抓,两战赢”的高分报表中汲取宝贵经验成果,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积能蓄力,更为大步阔进新阶段新征程鼓足了斗志和信心。

  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刻虽已过去,但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前路征程仍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干事创业就好比铲地,不仅要牢牢握紧铲子的手柄,更要学会如何借力发力。大考在前,党员干部在勘探前路时,既要凝聚着“战时”的那份“毅”无反顾,更得以红船精神、浙江精神为行动支撑点,方能使这征途路上既不失果毅坚决、信念坚定之表率者,也不失循迹跟随、接续奋斗之后来人。

  “年轻干部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补拙不仅是年轻干部必备之技,更该是所有干部在经受考验之后的自我反思及行动。党员干部在一铲子一铲子地开辟干事创业的路径时,抓紧向前固然要紧,但也得学会沉下心来清一清久积附着于铲下的蔽阻,及时总结并补齐问题过后所发现的不足。通过总结补拙,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要让能力覆盖到的责任被看见、被重视、被承担,才能以脚踏实地的担当作为来迎接新的使命和挑战。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战疫仍在路上,变局中的风浪也不曾停歇,在这一场场接续不断的时代征程中,党员干部要善于找寻“危”与“机”之间的辩证逻辑,让化解风险与培育先机之间形成科学转圜。更要努力抢抓发展机遇,挖掘新形势下的变式潜能,使因风险危机而按下的发展“暂停键”被重新开启,才能以敢打敢拼的“浙江之干”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任务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丁真”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下一篇: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瓯江时评 | 根植青年之魂,争当新时代最强“打工人”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