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缙云这所学校被灯笼点亮了!

缙云这所学校被灯笼点亮了!

 时间:2023-09-27 来源:缙云新闻网 字体:【 】 【打印】【关闭】 
 
剪纸灯笼走秀现场

  “哇,这盏灯笼真是牛气冲天啊!”“快看,这盏也很有创意呢!”孩子们一边欣赏剪纸走秀,一边兴奋地叫喊着。

  近日,在缙云县七里小学“千人剪纸百盏灯笼”庆元旦活动中,全体师生携同家长,利用剪纸作品与废旧物品,DIY挂提式灯笼。700多盏融环保、艺术、智慧于一体的百变灯笼,展现了师生无限的创意,也点缀了喜庆祥和的新年。

恭祝大家牛年大吉!

璀璨夺目的灯笼

  这些创意灯笼,是每一个学生近一个月的心血结晶。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剪刻出不同主题的剪纸作品,再粘贴在一个直径约为10厘米的废旧圆筒上,最后用红色彩带、中国结、流苏、彩钻或珍珠等装饰品进行美化。师生与家长群策群力,共制灯笼。或塑料或硬纸,或方的或圆的,不同材质,不同形状,不同装饰,造就了风格各异、美轮美奂的创意灯笼。

创意灯笼高高挂,大红剪纸丝丝情

  700多盏灯笼分层次、分主题、分区域进行展览。一年级的彩蝶飞舞,二年级的百兽闹春,三年级的福牛贺喜,四年级的诗词献岁,五年级的牛角挂书,六年级的牛气冲天,一级一主题。每个年级推选出50%的优秀作品上交学校,有的参加艺术节剪纸走秀活动,有的布置在大操场,有的悬挂在走廊过道。剩下的50%作品展示在各个教室。在节日的校园里,每一个角落都是创意灯笼高高挂,大红剪纸丝丝情。

风格各异、美轮美奂的百变灯笼

秀秀我的创意灯笼!

  七里小学作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教学基地”,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千人剪纸”大型活动,每一届活动剪纸作品的展示形式都丰富不一,有百米长卷、竹编挂饰、诗词绘本、时尚走秀等,完全打破了传统的装裱张贴的单调形式。今年第四届“千人剪纸”活动的创意源自中国传统民间习俗一一过年挂灯笼,寓意红火团圆。此次作品不论是数量、质量,还是学生家长参与面,都创造了一个新的高度。

  “剪纸作为我校的特色之一,我们力求在原有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剪纸不仅仅是学校美育的抓手,我们还要让剪纸成为德育、智育、体育、劳育的载体,努力构建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校长叶建忠表示。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绿茵赛场上追风逐梦 城西实验小学推进足球特色课程
下一篇: 厉害了!青田这些学生在全国滑雪大赛获得第一名~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