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消毒餐具卫生吗?明年3月开始,餐具也可以追溯了

消毒餐具卫生吗?明年3月开始,餐具也可以追溯了

 时间:2023-09-27 来源:处州晚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元旦将至,不少市民会选择外出就餐。

  那么问题来了,

  餐饮店的消毒餐具、饮具是否符合卫生标准呢?

  近日,记者从丽水市卫生监督所了解到,丽水市集中消毒餐饮具智慧管理系统上线了。

  通过扫描二维码,市民朋友可以直接追溯到自己使用的每一套消毒餐具。

  电子眼、云数据实现集中消毒餐饮具

  “智能追溯+社会监督+远程执法”新模式

  源头可溯

点击查看大图

  全市9家企业均建立餐饮具集中消毒电子档案,卫生执法人员随时可以查看每批次产品检验记录、原材料索证记录、消毒记录、工作人员健康合格证明等。

  去向可追

  每批次产品到餐饮店使用实行现场二维码扫码或实时数据录入交接,实现每套集中消毒餐饮具全程追溯,发现不合格产品精准处置。

  远程执法

  系统对未检验或检验数据异常、顾客评价差、产品配送异常、索证资料录入频次低、工作人员健康合格证明无效等进行实时预警。

  全市餐饮具企业的视频信息统一于同一平台,实现在管理后台随时查看。卫生执法人员可以通过网上巡查,及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随时追溯取证,真正实现非现场监管。

  公众参与

  市民朋友们可以随时“扫一扫”二维码评价

  News

  评价流程

  NO.1

  核查企业名称,扫一扫企业二维码(文末二维码合集或2021年3月后每套餐具包装上将会印制二维码)

  NO.2

  输入产品“批次信息”,一般为生产日期即年月日,如20201212。

  NO.3

  查看企业自检记录。

  NO.4

  顾客评价并提交。

  NO.5

  系统汇总评价结果,卫生执法对评价差的企业开展重点检查。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市区城中村改造建筑垃圾走上“循环经济”路
下一篇: 让节水成为习惯!《丽水市节水行动实施方案》来了!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