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11月1日起!南明湖开始设立两个禁区,这些行为要不得咯……

​11月1日起!南明湖开始设立两个禁区,这些行为要不得咯……

 时间:2023-09-27 来源:处州晚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下个月开始

  南明湖要设立两个禁区了

  这两种行为千万不能有了

  一起来跟小编了解一下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为保护南明湖水资源、维持水生态平衡,根据《丽水市南明湖保护管理条例》和《丽水市南明湖保护规划》有关规定,经丽水市人民政府同意后,决定在南明湖水域设立禁钓区和禁止游泳区。

  禁钓区、禁泳区范围

点击查看大图

  记者了解到,两者区域范围统一,均为大溪溪口大桥以下,好溪水东大桥以下,塔下大桥以上部分,区域水面面积约2.4平方千米。禁钓、禁泳期从2020年11月1日开始,全面禁止。

  禁钓区、禁泳区内,禁止下列行为:

  (一)南明湖塔下大桥以上部分区域禁止抛竿海钓;

  (二)严禁在禁钓区域内使用任何方式进行钓鱼;

  (三)严禁在禁泳区内游泳。

  违反规定将受到什么处罚?

  违反规定,在禁钓区域内垂钓的,将予以没收钓具、渔获物,可以并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在禁泳区内游泳的,将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此外,禁渔区内有关规定,按照市政府相关公告执行。

点击查看大图

  丽水美丽的生态环境

  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维护

  如果你身边有朋友喜欢钓鱼和游游

  赶快转发,告诉更多小伙伴吧!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智慧停车:你关注了吗?你的车辆绑定了吗?学会如何缴费了吗?…
下一篇: 丽水市文明办组织召开《丽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培训会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