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聚焦 > 牛头山村迈出农旅融合新步伐

牛头山村迈出农旅融合新步伐

 时间:2023-09-27 来源:云和新闻网 字体:【 】 【打印】【关闭】 
   近年来,乡贤助力家乡发展已成常态。紧水滩镇牛头山村的乡贤蓝伟林,就是其中一个。

  蓝伟林是牛头山村的新任村党支部书记。上任以来,他积极为群众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利用村内丰富的林地资源,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努力探索和实践为村庄谋发展、为村民谋幸福。

  近日,记者来到牛头山村,看到蓝伟林正在“老屋基至小牛坑”道路建设项目现场,他一边查看项目进度,一边向施工人员了解情况。

  要致富,先修路。蓝伟林把“老屋基至小牛坑”道路建设项目作为“开门一件事”,为此他每周都要到现场察看道路建设施工情况。“老屋基至小牛坑”道路全长2.6公里,总投资额200多万元,预计2021年上半年通车,建好以后将对整个牛头山村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受益人口约900余人。

  蓝伟林20岁时就外出创业,先后荣获全省首批农村工作领军人才、县第二届十大创业人才等荣誉称号。事业有成后,作为乡贤的蓝伟林,选择反哺家乡,2013年担任牛头山村村委会主任,2017年5月起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担任村干部期间,蓝伟林一直把村庄发展作为头等事,积极争取各方资金500余万元,用于进村道路硬化、修建公厕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

  牛头山村位于云和湖畔,以山得名,景色秀美,受到许多游客的青睐。“牛头山是浙江省十大秀峰之一,我们打算以旅游开发带动养殖业、种植业发展。”蓝伟林表示,接下来,将结合村庄优美景致,做好水和山的文章,谋划农旅融合特色发展路径,带领村庄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关于征集2021年丽水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十件实事项目的通知
下一篇: 扁担挑起半个多世纪的鱼水情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