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遂昌县“夜行健康小分队”护佑百姓健康

遂昌县“夜行健康小分队”护佑百姓健康

 时间:2023-09-27 来源:遂昌新闻网 字体:【 】 【打印】【关闭】 
    “大姐,您坐好,让我先给您量个血压。”日前,遂昌县人民医院“夜行健康小分队”再次起航,前往城中社区为群众开展公益诊疗、科普讲座和暖心慰问活动。

  据悉,“夜行健康小分队”由遂昌县人民医院医共体的党员、专科医生及浙大二院专家们组成,共有分队11支、成员450余人。他们白天是忙碌的白衣天使,夜晚则变身为身穿红马甲的暖心志愿者,为企业员工、基层群众、孤寡弱残群体等开展义务咨询、健康体检、防疫指导等服务,全力护佑老百姓身体健康。

  蒋利锋是浙大二院骨科副主任医师、“省属县用”下沉专家,挂职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听闻医院有这样一支热心的志愿者队伍,就带着浙大二院其他下沉专家一起加入其中,并在活动现场进行了科普讲座,引领科学运动,“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我当然要参加了,这既是义务更是责任。”

  “有视频,有解说,还有专家演示,这样接地气的科普讲座,老百姓一听就懂,很实用呀!”社区大爷、大妈们对这位来自杭城的骨科专家很是喜爱。同时,其他专家和小分队成员则在现场为老百姓解答疑惑和公益诊疗,并看望慰问了2名因病、因伤致贫的困难群众,忙得不亦乐乎。

  据统计,截至目前,“夜行健康小分队”已深入20余家企业、200多个乡村及社区开展科普讲座、健康体检、慢病随访、用药指导、扶贫帮困等服务近30次、惠及19000多人次。

  遂昌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巫智强表示,下步,他们将不断创新举措、深化服务,进一步做深做实这项活动,把健康服务送进千家万户,让更多老百姓受益。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点赞!这项公益活动让庆元83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下一篇: 3.57亿保额,保障“城市美容师”工作安全,丽水市慈善总会为环卫工人投保意外险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