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评论 > 白衣执甲为苍生 抗疫石雕赠天使

白衣执甲为苍生 抗疫石雕赠天使

 时间:2023-09-27 来源:青田网 字体:【 】 【打印】【关闭】 
 image.png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上下无数医护人员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了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敬意,12月6日,在第八届青田石雕文化节开幕式上,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起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利民将青田石雕作品《光》捐赠给丽水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建松。

  据悉,青田石雕作品《光》由浙江省玉石雕刻大师、青田石雕新秀张建荣雕刻,作品选材自青田象牙白,以独特的题材、纯净洁白的石质和生动的形象吸引了众多目光。传递了其“石雕合为事而作”的理念,传递和弘扬时代精神,歌颂了抗疫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

  “今年疫情期间,我在网络上看到了医护人员的工作照,她们脸上被口罩勒出很深的勒痕,我印象非常深刻,那时候我就想是不是可以通过石雕,把这种时代的印象记录下来。”浙江省玉石雕刻大师张建荣介绍,抗疫系列的每一件石雕作品,他都花了非常多的心思。现在看到作品到了医护人员手中,他的心情好似自己的女儿终于找到一户好人家嫁出去一样。

  白衣执甲为苍生,抗疫石雕赠天使。此前,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突出表现,纪建松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对于此次能代表医护人员获赠青田石雕作品《光》,他也是非常开心。“这次代表医护人员接受这个捐赠,我感到非常高兴,感谢大家对医护人员、抗疫事业的尊重。同时,我们也觉得很自豪。这次活动也激励着我们向石雕大师学习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纪建松说。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正能量故事】凝聚见义勇为“莲都力量” 为平民英雄“上门送奖”
下一篇: 我的家乡我的梦丨传承公益事业,不忘桑梓回报家乡的松阳两代台胞乡贤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