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文明要闻 > 2019年度浙江省级 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出炉

2019年度浙江省级 特色小镇考核结果出炉

 时间:2023-09-27 来源:丽水日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本报讯(记者 徐小骏 通讯员 季丹)根据省政府工作安排,日前,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对象2019年度建设工作和成效进行了考核并公布了考核结果。其中,在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年度考核中,缙云机床小镇、云和木玩童话小镇、龙泉青瓷小镇、龙泉宝剑小镇获得良好称号;在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对象年度考核中,龙泉汽车空调小镇获得优秀称号。

  缙云机床小镇主要是以数控机床工业为核心打造特色工业发展高地,并经过智能制作技能的示范作用,成为配备企业经过“互联网”“厂联网”和智能工厂建造完成智能化生产过程的样板基地。云和木玩童话小镇以“木玩+”为核心发展理念,重点培育以“文化创意、幼教培训、休闲度假”为主导的木玩旅游产业,把小镇建设成为木玩文创高地、幼教研学基地和童话度假胜地。

  而龙泉青瓷小镇定位历史经典产业,小镇以“文商旅”为核心开发理念,以“瓷文化”“绿色生态”为纽带,打造国际交流、历史人文、产业创新、运动探奇的四大组团。龙泉宝剑小镇呈“文化传承区、旅游休闲区、经典产业园”两区一园的功能布局,打造集“宝剑锻造技艺传承地、宝剑文化创意集散地、宝剑文化旅游休闲区、宝剑产业集聚发展区”为一体的特色小镇。

  龙泉汽车空调小镇位于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境内,规划面积3.1平方公里,建设面积1平方公里。围绕建设“中国汽车空调制造基地、世界空调集散地、新能源汽车空调研发高地”的总体目标,打造传统工业文明和现代工业文明在宁静山水间升华的汽车空调特色小镇。过去一年,小镇完成投资6.22亿元,其中非政府投资5.53亿元,占比88.9%,特色产业投资2.5亿元,占比40.2%。实现税收10039万元,同比增长23.1%。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书写圆满的衢宁答卷
下一篇: 《浙江绿谷》教材新增百山祖国家公园知识点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