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乡风文明 > 大型民族歌舞剧《畲山黎明》昨晚盛大首演

大型民族歌舞剧《畲山黎明》昨晚盛大首演

 时间:2023-09-27 来源:丽水日报 字体:【 】 【打印】【关闭】 
   10月14日晚,大型民族歌舞剧《畲山黎明》在丽水市大剧院盛大首演,动人的剧情让观众梦回黎明之前,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浙西南革命精神的时代旋律也再次响彻每位观众心中。

  舞台上,演员们精湛的演出、精美的服装,配合现场极其震撼的灯光、音效,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波澜壮阔的民族史诗,也让许多观众流下了泪水。不少观众在演出结束后,都给予了演出“满分”的评价。

  《畲山黎明》作为浙西南畲族儿女的奋斗篇章,根据畲族老大妈勇救红军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植根人民,与畲族群众以心换心、以命换命,与反动恶霸坚决斗争的英雄故事,彰显了畲族人民忠勇爱国的民族品格,永远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谱写了红军为捍卫人民利益英勇斗争、浴血奋战,与百姓心心相印、同仇敌忾的英雄史诗。

  据了解,《畲山黎明》还将作为浙江省的唯一代表剧目,参加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是继大型畲族风情舞蹈诗《千年山哈》、音乐剧《畲娘》代表浙江省参加第四、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之后,代表浙江省又一次登上全国舞台的畲族优秀文艺作品。

  《畲山黎明》的创作编排过程得到了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的精心指导,得到了市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景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经组织招标和遴选程序,最终确定与省内最专业的歌舞类团体浙江歌舞剧院合作排演。经过紧张筹备,剧组全体演员于昨晚率先与丽水观众见面。之后,该剧还将继续召集相关专家对剧目进行评审,提出修改意见建议,进行深度加工提升,为明年正式汇演打好基础。

  该剧由著名导演杨小青担任艺术总监,蒋新光任导演,编剧为陈晶、麻益兵,由著名作曲家吴小平作曲及音乐设计,郑培钦领衔主演,剧组全体演员都来自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歌舞剧院,青年指挥家陈瑱璇现场指挥,来自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民族乐团等的60余位演奏家现场演奏。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司法鉴定驿站+” 服务情暖菇城群众
下一篇: 景南乡“河小二”青春护水 助推生态环保工作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