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这个冬天有点“暖”

这个冬天有点“暖”

 时间:2023-09-27 来源:青田网 字体:【 】 【打印】【关闭】 
   “谢谢叔叔阿姨们,手套真暖和,这个冬天再也不会感到手冷了”。随着气温持续降低,地处青田偏远山区的祯旺乡天寒地冻,在祯旺乡小学却涌动着一股暖流。

  12月30日上午,祯旺乡小学的330名学生收到了一份“暖心过冬礼包”。来自上海的爱心人士和宁波慈溪市的“一日一善公益群”团队来到祯旺乡,为孩子们捐赠过冬物资和学习用品。

  捐赠现场,爱心人士为祯旺乡小学学生捐赠温暖的冬季校服和新书包,让他们在上学途中可以抵御寒风。随后,他们还将一只只温暖的手套戴到孩子们的手上,让孩子们的小手不再挨冻。孩子们的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天冷走路上学都是手脚冰冷的,这次收到叔叔阿姨捐赠的过冬物资,我们内心都很温暖。”祯旺乡小学学生王欣玲表示,今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回报社会,把爱心人士的善举传递下去。

  据悉,祯旺乡小学全校60%的孩子是留守儿童,还有相当一部分孩子家庭困难,他们舍不得花钱购置防寒衣物,跺跺脚、搓搓手、晒晒太阳就是最简单的防寒措施了。上课时,孩子们总是把手靠在嘴边呵呵气,哆嗦着小手艰难地书写,有了这批物资可以让孩子们冬天更好地保暖,投入到学习当中。

  爱心人士表示,小小的手套温暖着孩子们的小手,其实更希望让留守儿童也可以感受社会的关爱,希望他们可以刻苦学习、自立自强,用知识武装自己,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百余位老人大赞:"脚暖心更暖" 只因张村乡"8090"联盟干了这件事
下一篇: 青田29家店铺齐参与!让一杯水温暖一座城~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