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 丽水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返回首页
我的位置:丽水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你的心声 我们“听”到了

你的心声 我们“听”到了

“暖冬行动” 点亮居民“微心愿”

 时间:2023-09-27 来源:青田网 字体:【 】 【打印】【关闭】 
 image.png

  连日来,瓯南街道石门社区的共建单位在了解到社区居民的“微心愿”后,凝聚合力,帮助老人们实现了一个个小小的心愿,在寒冷的冬日里为社区的居民们送上一份温暖。

  “大家来搭把手,我们一起把这个椅子装起来……”在石门社区兴桥大厦空地上,县人民医院机关党支部和医技党支部的党员们放下了平常惯拿的手术刀、听诊器,拿起了电钻、螺丝刀当起了一回“安装工”,他们安装的正是附近居民们期盼已久的休闲长椅。

  附近的住户李奶奶驻足在新安装的休闲座椅前高兴地说,这个冬天终于不怕坐“冷板凳”了。“这里以前的凳子都没有靠背的,还被车给撞破了,新的椅子是木质的,非常舒服,太感谢你们了。”

  李奶奶嘴里“以前的凳子”其实就是一排由石材废角料所搭建的小石凳,冬天冰凉且无靠背。今年,县人民医院党员下沉社区走访时发现了这个问题,于是自发筹集了上千元,为居民们实现这个心愿。

  “我们了解到这个情况以后,觉得长此下去非常不安全,所以我们两个支部的党员自发捐款,购买了一批凳子捐给老人,让他们安心地坐在这里休息。”县人民医院机关党支部党员陈国龙说。

  不仅李奶奶的“微心愿”被党员们听到了,居住在朝阳小区的章大伯的“微心愿”也被共建单位县人民检察院的党员们“听”到了。在得知朝阳小区公共休闲场所电视机损坏已久,老人们晚上无法进行娱乐活动的情况后,他们决定为老人家们提前送上了新年礼物——一台全新的电视机,让这个小小的广场上再次响起了欢声笑语。

  小小“微心愿”,传递大温暖,帮助社区居民实现微心愿是一份温暖,更是党建共建的硕果,以区域化党建为纽带,整合资源服务居民,打造有温度的社区,这是石门社区多年来采取的一个社区治理模式。

  石门社区党委书记季秀贤说,截至目前,与居民区结对共建的单位已经达到6家,实现了30多个“微心愿”。“我们会把小区里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的愿望收集过来报到社区,然后再由我们社区统一找共建单位还有热心居民进行认领,为大家提供“家门口”的贴心服务。”

责任编辑:zjls_nihq
上一篇: 莲都区志愿服务项目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下一篇: 26年如一日!奔走在公益道路上的缙云企业家
相关新闻  
文明要闻 更多>>
宣传动态 更多>>
文明评论 更多>>
主题活动 更多>>
1617678554(1).png
63933d627c06b841339922af30e47de.jpg
QQ截图20160927093942_副本.png